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

Google Code-in 鼓勵青少年參與原始碼開發





Google Code-in 是一個專門為13到17歲的青少年的行動,為了讓這些年輕人更了解並投入自由軟體的各項專案。

從2014年12月1日到2015年1月19日的這段期間,參與活動的組織會提出許多小型的計畫,初學者可以在幾個小時到幾天的時間內完成。

除此之外,還會有指導人員跟參加者一起合作。參加者可以選擇的計畫包括寫程式、撰寫件、研究、設計或測試等。你並不需要具備寫程式的能力才能參加活動,儘管如此,這仍是個學習程式的大好機會。












進行方式:

1.選擇一項任務
2.完成它
3.確認任務通過
4.重複!


參與這項計畫的的組織有:

Apertium - 一套轉化原則法的機器翻譯系統。
BRL-CAD - 電腦3D實體造型軟體。
Copyleft 視覺效果、物理、及其他開發遊戲用的函式庫。
Drupal - 著名的內容管理系統(CMS),用來架設網站。
FOSSASIA - 推廣自由及開放原始碼軟體(FOSS)的組織,針對亞洲用戶。
Haiku - 快速、簡單的作業系統。
KDE - 強大的桌面系統與應用程式,為Linux與Unix所打造。
Mifos Initiative - 提供各項經濟上的服務給較貧窮地區的人。
OpenMRS - 醫療紀錄系統,使用於許多開發中國家。
Sahana Software Foundation - 一套災難管理系統,預先防範各式災害的發生。
Sugar Labs - 為孩童設計的教育軟體,例如知名的Scratch。
Wikimedia Foundation - 維基百科背後的軟體。

每個組織會選出表現最優秀的五名參與者,而其中最頂尖的兩名會獲得最大獎:免費到Google位於加州的總部(包含一名家長或監護人)參觀的機會!而每位參加者只要完成三項以上的任務,也都可以獲得一件紀念T-shirt。

Google Code-in 對青少年而言是一個絕佳的機會,體驗真實世界中軟體的專案開發,增進自己的經驗並與國際性的社群接軌。在去年的活動中,來自46個不同國家的337名參與者在僅僅7週的時間內完成了2113項任務!

如果正在閱讀的你是個青少年,趕快加入並告訴你的朋友們。如果你不是青少年,也可以鼓勵身邊的青少年或告訴他們的家長、甚至老師有這樣一個活動,讓更多人接觸開發軟體的樂趣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