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

[business]五項你可以在2015年參加的開放原始碼專案

五項你可以在2015年參加的開放原始碼專案
原文:http://opensource.com/business/15/1/join-five-open-source-projects


我們在生活中或多或少都有用到開源軟體,也許你會想回饋一下這些社群,卻不知道要參與哪項專案。現在網路上有無數的開源軟體專案正進行著,就算我們之前的文章已經給過一些建議,要在其中挑選出最適合你參與的,可能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。

為了幫助大家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專案,這裡將會列出五項不同領域的開源專案,你可以考慮在2015年加入其中之一看看!也許這些專案並不是最有名或最厲害的,但他們都提供了相當有趣的挑戰,參與它們同時也是你回饋社群的一個好辦法!

準備好了嗎?那我們就開始吧!

BRL-CAD

如果3D建模對你而言是個有吸引力的主題,那麼你大概也會對BRL-CAD有興趣,它是一個功能強大且富有彈性的系統,不論你是程序員或是設計者應該都可以在其中找到獨特的挑戰。

在BRL-CAD的專案裡,有許多問題正等著人們來解決,就像開發團隊說的「從非常艱深的數學到最簡單的雜務」都有。你可以挑選一些上選門檻較低,甚至數小時內就可以完成的工作;或者你有更高的目標,願意花時間探所專案的核心部分;如果你是一位程序員,你也可以幫助他們使程式碼更加完善。

如果你有心想參與,可以到<BRL-CAD的參與指南>(英文)網站來獲得更多資訊。

Speed Dreams

你喜歡競速的感覺嗎?你熱愛遊戲嗎?如果是,Speed Dreams可能就是適合你參與的專案。它是一個3D的賽車模擬與競速遊戲,同時擁有Windows和Linux版本,而Mac版本也已經有大約95%的完成度。

你可能會問:該怎麼參與?這項專案目前正在尋找更多開發人員、設計者以及文件撰寫者的幫助,如果你是個遊戲玩家,參與這項專案還可以把你對遊戲與開源軟體的熱情結合在一起,可以說是一舉兩得!


OpenMRS

能夠直接服務到社會大眾的軟體也許不太常見,但OpenMRS正是其中之一。它是一個幫助醫生與護理人員管理病人資訊的開源平台。

這項專案正在尋求各種人的協助:從程序員、測試員、IT人員、UI設計者到翻譯人員都有它的需求。想對這項專案有所貢獻的話,你可以加入它們的社群,藉由提出你的構想、新功能的建議或是幫助他們找出錯誤,來讓這項專案更加完善!

Audacity

Audacity是一個非常有名的錄音與混音軟體,從2000年開始,它一直不斷的在更新、進化,也有越來越多的使用者開始嘗試Audacity帶來的服務。

就像大部分的開源軟體,Audacity也需要各式參與者的協助。不僅是程序員或測試員,更需要撰寫文件的人和翻譯人員讓更多國家的人接觸Audacity。你也可以透過回報錯誤與提出建議的方式來對Audacity做出貢獻。

FLOSS Manuals

你也許不是一名程序員、測試員或設計者,但不論如何,我們都有基本的寫作能力。在這種情況下,你也許可以看看FLOSS Manuals的資訊。這項計畫不僅匯集了眾多自由開源軟體的資訊,它本身也是一個相當活躍的社群。

要加入FLOSS Manuals,你不需要從頭開始撰寫一本手冊,你可以幫忙改進現有的文件,或是挑出錯字。你也可以嘗試校閱、編輯文件,甚至對整個專案提出改善的建議。

上他們的網站來獲得更多資訊吧!

如果以上的專案對你而言都沒什麼吸引力的話,不要難過,在OpenHatchOpen Hub上有更多開源專案的資訊,選擇一個你喜愛的加入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