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

Moodle將永遠是開放原始碼軟體

原文:http://opensource.com/education/14/10/open-access-learning-moodle

自2001年推出以來, Moodle一直是教育者手中有力的工具,使他們能自由的在自己的網站上,接觸學生,並增進他們的學習。直至今日,作為一個開放原始碼,並擁有清楚使命的教育平台,Moodle持續地朝自己的目標前進,並被全世界的近500萬使用者所採用。

誰擁有Moodle?

Moodle由Moodle Pty Ltd(Moodle HQ),一家位於澳洲西部的公司100%私人擁有。該公司有一組專門的開發團隊,他們與社群相互合作,以處理Moodle的各項事務。社群參與讓Moodle提升開發效率,並推出更新。
Moodle HQ並不完全依賴社群,但有一個良好的商業模式,讓社群的力量可以幫助核心團隊。有60個受Moodle認證的夥伴組織,從架站到後續的訓練,他們提供各式各樣的支援。如何成為夥伴組織的辦法已在Moodle網站上公布。


Blackboard 與 Moodle

與一些新聞所報導的不同,Blackboard並沒有收購Moodle。2012年,Blackboard收購了兩家Moodle的夥伴公司(如上述,共有60家),以擴展他們在教育科技上的多元化發展。這兩家公司是Moodlerooms Inc (美國)與Netspot Pty Ltd (澳洲),作為Moodle夥伴的一員,他們會繼續對Moodle本身做出貢獻。

Moodle的未來

教育界是一個快速變遷的領域,許多潮流各自成長發展。
Moodle會繼續維持開放原始碼的模式(以GPLv3授權),並且相信任何一個教育性的環境(如軟體開發本身),都可以在參與者的良好回饋下受惠。最終目標是不論地點與裝置,皆能即時回饋。Moodle會繼續聆聽社群的建議,實現需要的功能,並持續進步。


若想參與Moodle計畫的開發,可以參考moodle.or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